亞太盃全國心算數學比賽圓滿落幕

3c1f95bb79

2005年亞太盃全國心算數學比賽,台中以北7月31日於北縣福和國中舉行;台中以南8月14日於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南北兩區計有來自全國1500名選手與賽;亞太盃自舉辦以來一貫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辦理;藉獎勵來鼓勵更多的小朋友參賽帶動學習熱潮,每年更將盈餘以獎學金方式獎勵優秀學子,並且舉辦免費永和市長盃心算比賽;今年為讓更多小朋友有機會拿到獎學金特別改變往年申請方式,於比賽中提高各組獎金額度;今年比賽總計頒發近七萬餘元獎金;名列前茅小朋友除獎金外更有精緻獎盃及獎狀還有台灣省商業會所提供獎品一份。

亞太盃心算比賽特色是以程度分組,不以年級分組;主要是因為每位小朋友入門學習的時間不一;程度高的小朋友往上報較難組別,獎勵也比較高;剛入門經驗比較不足者則報名特級組磨練;以在區隔強弱選手;才不會產生未比賽第一名幾乎已確定的情況,讓後起之秀永遠沒機會。數學部分則以選擇題方式較無計算過程及單位填寫爭議,並提供參考版本讓參加比賽小朋友有準備方向;今年比賽成績可看出小朋友進步許多,尤其數學部份平圴皆在85分以上。

亞太盃南北區比賽在大會會長黃月珠、總幹事陳賀斌及全體與賽老師共同努力下圓滿成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區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台南市長許添財蒞臨頒獎並和第一名得獎小朋友、家長及指導老師合照;許市長致詞時強調,雖然目前計算機、電腦相當發達,但人的腦筋要越用才會靈光,對事務的思考能力才會面面俱到,而學心算正可訓練頭腦,鼓勵小朋友能繼續發揮所學。南北區第一名名單如下:

心算幼童組第一名

南區

許捷安、江芷萱

北區

陳品穎、彭家恩

心算特級甲組第一名

南區

徐子修

北區

李玖融、徐紹宸

心算特級乙組第一名

南區

唐子棻、姜忠賢

北區

翁嘉均、范家柔

心算特級丙組第一名

南區

曾舜逸、陳韋達、林宜涵、蔡碩恩

北區

陳祥霖、饒家瑄、歐陽文怡、謝佩桓

心算特優甲組第一名

南區

張嘉津

北區

潘功祐、李舜安

心算特優乙組第一名

南區

曾裕堯

北區

洪主文

心算特優丙組第一名

南區

郭翰穎

北區

羅卓成

心算神算組第一名

南區

趙方吟

北區

江芸萱

數學幼童組第一名

南區

彭文彥

北區

詹佳錡

數學一年級組第一名

南區

陳怡蓁

北區

陳人瑜

數學二年級組第一名

南區

林宜涵、賴詳祐

北區

呂昕穎、梁珈瑄

數學三年級組第一名

南區

陳柏銘

北區

劉韋廷

數學四年級組第一名

南區

吳弘毅

北區

李舜安

數學五年級組第一名

南區

許恩杰

北區

林庚禾

數學六年級組第一名

南區

吳東穎

北區

徐建中

 (台南陳賀斌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