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珠心算數學教育學會參加2003美國國際心算暨數學比賽

529982c31b

彰化縣珠算心算學會自1999年起與日本珠算研究會在日本東京舉辦日華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比賽活動與教師聯誼以來,經常接到國外珠心算團體之鼓勵及熱烈邀請,幾年來除了日本外,也與美國、馬來西亞等國之團體舉辦過比賽及交流活動。

去年接到馬來西亞珠算心算總會來函,邀請參加2002馬來西亞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與賽國家除主辦國馬來西亞外,有中華民國及印尼、泰國、菲律賓、阿曼、澳洲等國,更有印度前來觀摩,真的是一場名副其實的國際比賽。

今年本來預計前往日本,因故改為赴美參賽,在8月19日一團人就興沖沖出發了,準備大顯身手為國爭光。抵達該日當地報紙已有刊載,美國國際珠心算發展學會會長吳啟煌及主任委員翁碧輝也率領會務人員至洛杉磯機場接機,當地記者亦到機場採訪,讓我方人員感到備受重視,且覺得非常光榮。而大會也辦得非常隆重,除了有許多府官員及貴賓蒞臨外,比賽中場還留了30分鐘,讓我國選手上台表演,並和與會來賓舉行人腦與計算機對抗,博得滿堂喝采。會中適逢美國國際珠心算發展學會舉辦檢定,我方選手們亦報名參加,一則獲取國外證書之認定,一則肯定自我的實力表現,這也是比賽之外的收穫。

本次除比賽外,當然也安排觀光活動,包括小朋友們最喜愛的迪士尼樂園、環球製片廠、鬼鎮、大峽谷、拉斯維加斯、拉芙林等地遊覽,讓參加人員大呼過癮,也為這次活動劃下一個圓滿的句點。(彰化陳世瑞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