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台北縣縣長盃珠心算比賽

413388587e

為弘揚民族國粹,推行珠心算教育之普及,並藉由珠算、心算技能結合小學數學課程,刺激學習動機,台北縣珠算心算學會特於2001年10月28日假蘆洲三民中學禮堂舉行「2001年台北縣縣長杯珠心算比賽」。比賽在大會會長、省商會珠算執行委員暨台北縣珠算心算學會名譽會長王宗忱的致詞中揭開序幕。

此次比賽各地高手齊聚一堂,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一較高下。綜合心珠算比賽的部份是以年級分組,每位指導教練針對選手的學習程度,報名參賽。比賽進行中,在養生協會理事長陳茂男現年50歲)致詞的內容中提及學習珠心算,並將其與學校的數學課程結合可刺激學習動機,提昇學齡兒童及中、小學生數學計算之水準,培育國家科學人才,他強調,科學的根本在數學,數學的基礎在計算,計算之母在珠心算,而珠心算教育旨在培育兒童基本計算的能力,由此可見珠心算及數學教育的重要性,他更勉勵選手認真學習以求更上一層樓。

經過一番激烈的競賽之後,成績揭曉了,綜合比賽幼稚園組第1名為戴雅亭、低年級組王俊皓、中年級組林孟穎、高年級組陳威宏、國高專組黃邦瑞;唸算唸心算組郭倍佳則獲得雙項冠軍。選手長期學習的成果在此刻得到肯定及鼓勵,相信在往後學習珠心算、數學的路程上,他們會對自己更有信心,認真學習。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