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珠算年度會議,共同討論2020年珠算推廣計畫

台灣省商業總會珠心算數學委員會於1月19日在省商會召開年度執行委員會議暨考區主任座談會,由省商會副理事長兼珠心算數學委員會主任委員蕭秋勇親自主持,座談會邀請名譽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執行顧問、執行委員及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考區主任共同參與,討論2020年珠算推廣計畫,並研討珠算未來發展方向。

蕭副理事長首先在致詞中表示感謝各位委員及老師們對省商會各項珠心算推廣工作的大力支持與辛苦付出,不管是在珠心算、數學檢定以及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和比賽,都是靠大家協助才能圓滿完成。而這一年來參與了國內外珠算事務及活動,見識到珠算文化的博大精深與影響力,珠算已轉化為兼具商業、教育、文化、保健等多重功能的瑰寶,展望未來,珠心算的路仍然面臨許多的挑戰,為了珠心算的共同發展,要多加交流溝通,共同致力於珠心算推廣工作,期許創造出珠心算的新價值。

會中報告了珠心算數學委員會108年度珠算推廣工作外,也通過109年度各項重點工作,包括1年4次的珠心算檢定(3/15、5/17、9/20、12/20)、2次的數學評鑑(1/19、6/21)、2次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5/24、11/15),同時於8月2日星期日在新北市政府盛大舉辦2020年全國珠算界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全國珠算比賽暨國際邀請賽、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邀請賽、全國數學競技大賽暨國際觀摩賽,將廣邀海內外珠算團體共同參加。

當天與會的施美鈴副主委也特別分享10年來學習攝影的心得,得獎的「珠夢趣影」系列照片就是以珠算為主題拍攝而成,每張照片背後都有故事及寓意,同時也教導大家攝影構圖取景的基本技巧,分享內容活潑有趣,精彩演說獲得滿堂喝采。會議結束後,省商會特別舉辦年終聯誼餐會,感謝各位委員及老師對省商會珠算推廣工作的支持,現場氣氛歡樂愉快。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