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總會召開珠算年度會議,共同商議2023年珠算推廣活動

為增進珠算界互動交流並商議珠算未來推廣計劃,台灣省商業總會珠心算數學委員會1月15日在省商會召開年度執行委員會議暨考區主任座談會,座談會由省商總會副理事長兼珠心算數學委員會主任委員蕭秋勇親自主持。

蕭副理事長致詞中表示,因為有各位老師們對省商總會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才能讓省商總會的珠算推廣工作穩定發展,也隨著疫情好轉逐漸恢復,去年8月也順利舉辦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同時邀請到國外專家學者線上分享演講,當天也同步辦理珠算線上觀摩賽,有美國、澳洲、印尼、大陸等十多個海外考場達千名選手連線參與,熱鬧非凡,也期望今年的慶祝大會能跟往年一般,邀請到海外各國選手來台比賽,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共同攜手推廣珠心算工作,創造出珠心算的新價值。

議中也報告了珠心算數學委員會111年度珠算推廣工作外,也通過112年度各項重點工作,包括1年4次的珠心算檢定(3/19、5/21、9/17、12/17)、2次的數學評鑑(1/15、6/18)、2次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5/28、11/19),同時於8月6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2023年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及珠心算、數學比賽,邀請海內外珠心算團體共同參加。

會中楊程焰老師和廖蕙婉老師分享幼兒數感教學以及樂齡珠心算教學經驗,多位老師也針對珠心算教學與實務提出建議及看法,大家互相教學相長,獲益匪淺。會議結束後,省商總會特別舉辦聯誼餐會,感謝在座老師對省商總會珠算推廣工作的認同與支持,現場氣氛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