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珠算委員會年度會議,規劃2013年珠心算推廣方向

359d53fe4c

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為凝聚珠算界共識,並徵詢各地方檢定考區各項珠心算數學推廣的建議,特於1月27日上午在省商會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會議暨考區主任座談會,由珠算委員會葉宗義主任委員親自主持。會中除報告珠算委員會101年度珠算推廣工作外,也通過102年度各項具體重點工作,包括1年4次的珠心算檢定、2次的數學評鑑、2次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外,同時確定2013年全國珠算界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全國珠算比賽暨國際珠算邀請賽、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全國數學競技大賽訂於8月4日在盛大舉行,將廣邀海內外珠算團體共同參加。

葉主任委員在致詞中指出,珠心算已成為每個人終身學習的有效工具,尤其近年來提倡能使高齡人口健腦,降低老人失智症的預防功能,已獲得普遍的認同,目前本會珠算委員會的成員中也有多位老師投入年長者的珠算教學,近一步也將計劃結合地方政府或社區大學共同推動,期許來年有更豐碩的成果。

當天與會的珠算界老師們,也針對目前在珠心算及數學的檢定、比賽、教學及招生推廣上的經驗分享並熱烈討論,尤其是遠從馬來西亞回國參加的廖麗玲老師更將其在當地推動的經驗和大家分享,讓在場人員都深感獲益良多。座談會結束後,省商會特別舉辦年終聯誼餐會,感謝各位平日對省商會的各項珠心算、數學及幼教推廣工作的認同與支持,在熱鬧中圓滿結束了一場珠算界年度盛會。

省商會102年珠算推廣工作計劃表

月份

日期

預定辦理活動

1月

1/13

舉辦101學年度第1學期全國數學聯合評鑑

3月

3/17

舉辦第1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4月

4/21

舉辦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春季賽

5月

5/19

舉辦第2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6月

6/16

舉辦101學年度第2學期全國數學聯合評鑑

8月

8/4

舉辦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

舉辦全國珠算比賽暨國際珠算邀請賽

舉辦全國數學競技大賽

舉辦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頒獎典禮

9月

9/15

舉辦第3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11月

11/17

舉辦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秋季賽

12月

12/15

舉辦第4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103年

1月

1/12

舉辦102學年度第1學期全國數學聯合評鑑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