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珠算委員會考區座談會-通過修訂珠算心算聯合測試及通信比賽辦法

141aef8f60

台灣省商業會為加強聯繫珠算界,並適時的反映各珠心算測試、比賽考區需求,特於九月七日上午在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考區座談會,由珠算委員會葉宗義主任委員主持,會中除研討省商會未來珠算心算推展工作之方向外,並修訂所辦理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以及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辦法。

座談會當天計有副主委員楊渠弘、李勝、廖正輝,執行顧問陳士忠、李振源,以及林茂榮等全省各地之珠算界菁英齊聚一堂,場面熱絡。會中首先由葉主任委員致詞,除感謝珠算界老師們對省商會以及珠算發展的支持與貢獻外,同時他也以擔任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的身份,宣示未來省商會將與世珠聯更緊密的結合,共同推動世界性的珠算心算測試、比賽、師資認證等工作。

會議在葉主任委員致詞後,隨即進行珠算委員會今年一至八月份珠算推廣工作報告:包括國內部分辦理珠算心算測試、全國珠算比賽、通信比賽、製作珠算海報等;國外部份與新加坡、香港等海外地區辦理交流活動,以及與中國珠算協會進行互訪等活動。隨後討論通過為配合考區課程安排以及珠算心算教學進度不一的現況,修訂全國商業總會與本會聯合舉辦之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辦法,以及通過本會與中國珠算協會聯合舉辦之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辦法。

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辦法重點在於:珠算、心算分開辦理測試,珠算測試考乘算、除算、加減算三科,心算測試考心算一科,並配合教學進度及驗收學童學習效果,每年訂於三月、五月、九月、十二月各舉辦一次測試。另通過之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辦法,特訂於每年四月、十一月於各考區辦理預賽,七月辦理總決賽,比賽項目配合全國測試分為珠算、心算二項目,採中學組、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低年級組、幼童組等五組分組競賽,依據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題型出題,再依成績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等名次,除頒發獎狀外,前三名再加發獎盃乙座。

誠如會中葉主任委員指出,珠算心算的學習不再只是計算工具,也是對智慧的無形啟發,在學習過程中開發學習者的智能,學習之後也對數理邏輯及數字計算上大有助益,是一個非常好的文化國粹,因此除希望每一位成員都能全力的支持各項珠算推廣活動外,也能隨時提出建議,讓珠算教育能更提升、更蓬勃發展、更具國際觀,讓珠心算事業能獲得更多人的肯定,推向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