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齊聚嘉義市  算珠聲迎初陽接新春~第10屆洲際珠算會議暨珠算心算比賽

8c658e3e12

社團法人中華實用珠算研究學會慶祝建國一百年暨第10屆洲際珠算比賽及追思蘇謝銘墩老師逝世10週年特選在嘉義市舉辦深具特殊意義的活動。由本會創會會長現任立法委員江義雄博士主持,感謝前教育部卓參事英豪、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教育處科長、臺灣省商業會副理事長兼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葉宗義先生、陳國華先生、本會顧問李勝理事長、張添丁老師、楊渠弘教授、劉廷春老師及嘉義高商郭校長義騰、嘉義女中鄭校長勝文、各界民意代表、珠算界好友蒞臨共襄盛舉。

一談到「算盤」作為計算工具,在現實的日常生活中似乎已成為歷史的回憶,事實上,目前仍遍及台灣各角落,擁有數十萬人的小學生家長認同珠心算的驚人 

。肯定珠心算能幫助計算,啟迪智慧,集中精神的功能,願讓他的孩子學習珠心算。同時世界上先進的國家近一、二十年來也注意到珠心算的功能,積極在推廣,中國、東南亞國家、日本、韓國、美國、巴西、加拿大……遍及世界各大洲超過30個國家在學習珠心算。

社團法人中華實用珠算研究學會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系列活動,除於6月底舉辦徵文及繪畫比賽,並於99年12月26日上午9點起於嘉義市國立嘉義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舉辦「第十屆洲際珠算會議暨珠算比賽」計有美國、日本、韓國、巴西、中華民國等選手300人齊聚一堂,比賽分幼童組、一二年級組、三四年級組、五六年級組、國中組、高中大專社會組,活動除珠算及心算比賽之外,尚有使用各國語言聽算及聽心算的觀摩、餘興節目表演:日本選手表演傳統民俗舞蹈、嘉義高商學生啦啦隊表演、高雄鳳山小朋友表演武術…等精彩節目,是國內較少見的比賽方式。透過活動使參賽的選手除展現珠心算的學習成果,並藉由活動增進親子彼此感情之交流,加強人際關係,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及國民外交,使青少年學子快樂、健康、喜悅的成長,具有國際觀,期能與國際接軌。

下午一點半舉行頒獎典禮,為讓青少年能飲水思源,存感恩的心,追思堪稱珠算泰斗的珠算界前輩—蘇謝銘墩老師逝世十周年,緬懷其犧牲奉獻,推動珠算教育之貢獻。更難能可貴的是本會顧問張添丁老師發揮大愛的精神將他98年榮獲馬英九總統頒發大愛獎獎金新台幣貳萬元整全數捐給本次活動用,嘉惠學子,大會特別頒贈「春風廣被」盾牌乙座感佩他的大愛精神。無獨有偶,私立啟英高中董事長也是本會常務監事吳慶堂先生平日熱心公益,栽培清寒學子,關懷家扶中心兒童,感恩昔日蘇謝老師的栽培,特贊助新臺幣壹拾萬元整,好事應傳千里,於下午四點圓滿閉幕,各國代表會議一致決議2012年第11屆在美國聖荷西舉行。

(中華實用珠算研究學會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