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珠算老師羅美瑤來台取經並拜訪省商會

F0550580c5

 

張世泰總幹事(左)與羅美瑤(中)、施美鈴(右)合影

歷久彌新的珠心算,雖然在電腦世代中降低了其計算工具的功能,但是訓練學童熟練數字、基礎加減、開發腦力的全新觀念正方興未艾,在世界各地都深獲重視。2009年1月6日,就有來自澳洲墨爾本Wantirna

South「Templeton Primary

School」的羅美瑤珠算老師在珠算委員會施美鈴副主任委員的陪同下,到省商會拜訪,由總幹事張世泰代表接待。

羅美瑤老師是馬來西亞華僑,由於早年的教育背景下,有機緣學習到珠算,在遠嫁到澳洲莫爾本後,開始在當地小學的課外活動課程中教授珠心算,由於珠算能夠讓學童有效的認識加減乘除與其計算,深受當地小學校長的讚賞,也獲得家長的認同。

羅老師在教學一段時間後,覺得有再充電,增加珠算專業之事的需要,在尋訪過程中認知到台灣是全球推動事業珠算的核心之一,也在機緣下認識了創辦桃園小狀元珠心算的施美鈴老師,遂於2009年1月2日毅然隻身來台向施老師取經,學習珠心算的教學竅門。

施美鈴老師是科班珠算選手出身,25年前獨立創辦桃園小狀元珠心算、超腦力珠心算文教機構,目前擔任桃園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近年來也培訓過巴西、泰國、法國、阿拉伯等地的珠算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在羅老師來台的八天七夜,她不僅深入淺出,將珠算的算理算法傾囊相授,也抽空帶羅老師到台北拜訪省商會,同時參觀故宮博物院、101大樓、士林夜市等,一定要讓遠道而來的羅老師不虛此行。

羅老師在拜訪省商會時也表示,學習珠心算深獲澳洲當地學校與家長的肯定,在教而後之不足的認知下,隻身踏入第一次來到的台灣學習珠心算,除了感謝省商會的熱情接待,更感謝施美鈴老師的無私教學,讓他更有信心回到澳洲,與世界各地的珠算同好共同發揚珠算中華國粹。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