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圓滿召開第二屆會員大會

19684af72d

2005年10月29日,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南通市珠算博物館召開第二屆會員大會,大會計有中國大陸各省市、台灣、美國、汶萊、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東加、香港等來自世界各國和地區的珠算團體代表與會,會中除進行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組織章程修訂、珠算心算發展方向廣泛討論、珠心算論文發表、珠心算教學觀摩等,同時進行第二屆會長、副會長等的改選工作。

10月28日,各國代表團陸續抵達南通,分居各國的珠算同好,久別重逢,見面時相互擁抱問好,重拾闊別已久的情誼。29日上午8時第二屆會員大會準時於南通珠算博物館會議廳召開,會議由遲海濱會長主持,在與會代表齊心推動珠算的信念下,順利的通過了第一屆的工作報告、財務報告等,以及章程的修訂案。討論提案後,會議隨即進行第二屆會長、副會長、常務理事、理事的改選工作,也圓滿的選出大陸中國珠算協會會長遲海濱先生蟬聯第二屆會長,台灣省商業會葉宗義先生、日本賀藤榮治先生、東加王國特維塔‧哈拉‧帕雷法先生、韓國黃鎬重先生、馬來西亞張羅尼先生、新加坡黃靖智先生等六位為第二屆副會長,美國黃惠姜女士、香港聶天聲女士為常務理事,王朝才先生為秘書長。

29日下午,大會進行了與會珠算界人士的意見交流,每一位與會的人員均簡述了當地的珠算推廣情形,同時也對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的珠心算檢定制度,珠心算教師鑑定制度,以及相關的珠心算推廣工作與理念提出了許多意見,提供第二屆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推動業務的參考。

30日上午,大會進行學術交流研討會,除世珠聯副會長、日本全國珠算教育聯盟賀藤榮治理事長發表對珠心算初步指導的考察意見外,並有世珠聯常務理事、中美珠心算學會黃惠姜會長發表〈美國中文學校珠心算教師菁英培訓計畫〉、上海市董李鳳美康建學校朱慧女士發表〈珠心算教學對弱智學生能力影響的對比研究〉、南通珠算博物館王海明先生發表〈開展珠心算教學,促進學生多元智慧發展〉、吉林省長春市貝樂思珠心算幼兒園關豔華女士發表〈珠心算的教學與探索〉等文章,讓與會人員對於珠心算推動的學理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研討會後隨即舉行閉幕式,閉幕式由葉宗義副會長主持,儀式中除遲海濱會長針對第二屆的會務展望發表談話外、每位副會長、常務理事也都發言表達對珠算心算事業的期許,大會後在不捨的情緒結束。回想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於2002年10月28日在大陸北京市召開成立大會,3年來第一屆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除了建立了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的組織架構外,也制訂了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珠心算比賽、珠心算通信比賽、珠心算等級鑑定辦法,舉辦了第一屆珠心算比賽,同時也共同議定了以每年8月8日為「世界珠算日」的珠算紀念日,以上種種均對珠算心算的發展奠定了深刻的基礎。我們回首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第一屆所做出的諸多貢獻,也期許第二屆能對珠算心算更上一層,將珠算心算這中華國粹發揚光大,將珠算心算啟迪智慧的深厚內涵傳至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