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加華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

Aec681f39a

為弘揚我國國粹,推廣珠心算教育,提昇學童數學計算能力,促進國際間文化交流,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於90年7月21日與加拿大國際珠心算數學總會共同舉辦2001年加華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而本次代表參賽的選手,皆是90年度腦訓盃選拔之第1、2名或由各教練推薦之績優選手。

中華民國代表團於7月18日組團前往加拿大,初抵溫哥華,隨即轉機至多倫多,並於20日當晚參加賽前會議暨歡迎會,且當中華民國代表團所有老師到達時,加拿大國際珠心算數學總會Marie

已率30多位老師列隊鼓掌歡迎;而更溫馨與感動的是當所有老師坐定時,四處燈光突然熄滅,正感納悶時,遠處一道燭光亮起,此時,1位男孩正推著蛋糕緩緩而來,而蛋糕上面寫著歡迎中華民國代表團的蒞臨,在所有老師唱完中華民國頌後,中、加雙方會長一起切完蛋糕,在場老師隨即一起拍照留念;而在中、加老師開完賽前會議後,歡迎會也正式開始,兩國老師在餐敘與歡唱卡拉OK正式聯誼,此時團長陳銘樺老師也應邀為加國講解「應用數學式珠心算教學法」之師資培訓課程。

7月21日,2001年加華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於下午1點30分正式展開,在地主國加拿大國旗進場後,中華民國國旗與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會旗也於熱烈掌聲中進場,在大會會長接下中華民國國旗與會旗之時,會場台前也正式懸掛中華民國國旗與加拿大國旗,且會場正後方也懸掛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會旗,而比賽在雙方裁判長口令下正式開始,雙方選手經一番激烈競爭,產生各組前3名,同時中華民國也推派7位國手與加拿大首長官員、貴賓做揭示心算與計算機競賽,而最後當然是心算戰勝計算機。隨即於加拿大總理、國會議員、省議員暨律政部長、大會會長與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陳銘樺致詞下,展開選手頒獎典禮與表揚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陳銘樺、副團長陳菁菁、國家總教練陳惠玲、國家教練黃俊欽、林洛伊、蘇若凌、李曼玲、張惠美等老師,而本次競技大會在加拿大首長官員、貴賓的蒞臨觀禮頒獎以及新聞媒體的採訪下,使大會更加圓滿成功且備增光彩。

隔日起,旅遊活動正式展開,而隨團教練、選手與家長在競賽結束與榮獲優異名次下,心情的鬆懈與興奮,使大夥皆玩得相當盡興,且相約返國後,定期舉辦餐敘聯誼。而此次中華民國代表團能順利成行,最須感謝的是國珠聯總會總顧問陳有長、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會長陳銘樺、副會長陳菁菁、秘書長陳惠玲一起出錢出力,以及中華民國代表團教練與家長的協助與支持,才能使本次國際競賽與旅程辦理得圓滿成功。且本次賽後返國,會長陳銘樺老師也於8月12日在希爾頓飯店宴請所有教練參加賽後檢討會議與餐敘聯誼。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