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珠算年度會議,共同討論2019年珠算推廣計畫

台灣省商業總會珠心算數學委員會於1月27日在省商會召開年度執行委員會議暨考區主任座談會,由省商會副理事長兼珠心算數學委員會主任委員蕭秋勇親自主持,省商會的大家長蔡國洲理事長也特別撥冗出席,座談會邀請名譽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執行顧問、執行委員及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考區主任共同參與,討論2019年珠算推廣計畫,並研討珠算未來發展方向。

蕭副理事長首先在致詞中表示,珠算發展從過往的商業計算功能,到啟迪兒童智慧的教育事業,近年來,葉宗義名譽主委也就自身經歷及體悟,提出老年人學習珠心算可以達到健腦益腦、預防老年失智等多重保健功能,可見學習珠心算不僅侷限在兒童,而是廣泛運用在教育及生活之中,是種終身學習,珠算界老師前輩們默默耕耘,用心的推展到樂齡長青珠心算,讓延緩老化失智的成效非常顯著。在座珠算老師們推動珠心算教學有成,積極推廣海內外兒童珠心算教育,今天的會議,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各位對省商會各項珠心算推廣工作的大力支持與辛苦付出,不管是在珠心算、數學檢定以及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和比賽,都需要各位的協助才能圓滿完成。

蔡理事長說,2013年珠算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具有重大意義,而珠心算的發展涵括教育、商業、醫療等多元方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珠心算的路還會更寬廣,未來他會大力支持省商會珠算業務,讓珠心算這個中華文化更加發光發熱,再次創造出新價值。

會中報告了珠心算數學委員會107年度珠算推廣工作外,也通過108年度各項重點工作,包括1年4次的珠心算檢定(3/17、5/19、9/22、12/15)、2次的數學評鑑(1/20、6/16)、2次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5/26、11/17),同時於8月4日星期日在新北市政府盛大舉辦2019年全國珠算界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全國珠算比賽暨國際邀請賽、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邀請賽、全國數學競技大賽暨國際觀摩賽,將廣邀海內外珠算團體共同參加。

當天與會的廖蕙婉、李皓晴、蔡玉碧老師也分享近年來推廣樂齡珠算之經驗以及幼兒園教育現況,老師們熱烈討論珠算教學現況。會議結束後,省商會特別舉辦年終聯誼餐會,感謝各位委員及老師對省商會珠算推廣工作的支持,蔡國洲理事長也特別贈送自家企業寶島眼鏡的10副名牌太陽眼鏡獎項供大家摸彩,現場氣氛歡樂愉快。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