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國際珠心算數學比賽盛大舉行,美國、香港、大馬、大陸等17支海外代表團來台參賽

台灣省商業總會舉辦之「2018年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國際珠心算數學比賽」,8 月 5日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今年大會活動,除了國內珠心算界人士踴躍參加外,來自美國、馬來西亞、香港及中國大陸等海外代表團共達17支,全部參賽選手高達1200名以上,並首度由新任大會會長、省商總會副理事長兼珠心算數學委員會主任委員、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蕭秋勇主持,都受到國內外相關同業熱烈歡迎。 (大會會長蕭秋勇開幕致詞)

今年大會,先是由新北市莒光國小複式童軍團太鼓隊熱情活力的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大會會長蕭秋勇開幕致詞,他首先代表省商總會理事長蔡國洲問候大家,並強調,今年參加各項比賽的海內外學生超過1200名,陣容龐大,他巡視考場時,看到選手們個個認真作答、體現平時努力累積的基礎及智慧和實力,令他感到非常欣慰及佩服。蕭秋勇特別指出,他上週才到印尼萬隆參加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並有幸獲選副會長,看到世珠聯這個組織能夠跨越各國間的隔閡,大家不分彼此,共同努力推動珠心算活動,令人感動。他接著稱讚省商總會前副理事長葉宗義貢獻珠心算50年,勞苦功高,此次獲得世珠聯禮聘為顧問,實至名歸;他最後感謝國內珠算界及世界各國珠算團體能夠齊聚台灣共同交流、切磋,為大會增添莫大的光彩。(蕭會長代為頒發世珠聯顧問聘書給省商總會前副理事長葉宗義)

緊接著,由新北市政府副市長呂衛青致詞,她首先代表朱市長歡迎大家來到新北市舉辦珠心算大會,她表示,算盤在我國歷史悠久,以前僅為商界計算功能,現已提升為啟發智力的功能,省商總會長期以來熱心、積極推廣珠心算教育,並與許多國家交流合作,使得珠算版圖不斷擴大,並發揚光大此一國粹,令人欽佩。
            呂副市長頒獎表揚推廣珠算心算及數學教育績效卓越人士

呂衛青表示,珠算不僅有益兒童智力啟發,對於預防老人失智也有功效,目前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以新北市言,老人已有51萬人,市政府積極推動活絡老人腦力,並推出樂活健老巴士,巡迴各地偏鄉以活潑的道具激發老人的腦力運動,功能不錯,這種活動與省商總會長期推廣的老人珠心算,在目標上不謀而合,未來在官方、民間團體持續努力推動珠心算下,預防老人失智一定可以做出最好的成績。

         呂副市長頒獎表揚推展珠算心算績優單位

今年參與大會的貴賓,包括省商總會珠心算數學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葉宗義、教育部前政務次長李建興、17個海外代表團、國內各珠算界團體代表包括楊程焰理事長、施美鈴理事長、張志勇總會長、陳銘樺前理事長、陳惠玲理事長、李振源理事長,陳正昌和歐國欽執行委員,省商總會珠心算數學委員會主要幹部林秀峰、楊渠弘、林敏發、陳士忠、王壽子、蘇連俊,還有省商總會常務監事陳世斌、理事江正學、吳鑚炎、張國釧、黃錦地…..等,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呂副市長頒獎表揚推展數學教育績優單位

上述17個海外代表團包括黃惠姜擔任團長的中美珠心算學會、許錦惠率團的美國許老師心算中心、安秋玲率團的美國珠心算聯合會、龔淑萍率團的馬來西亞億德教育中心、蔡智潤率團的馬來西亞小超人珠心算、李偉秋率團的香港珠算協會、吳百明率團的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陳艷雲率團的香港啟幼國際數學學會、陳健航團的香港啟學軒教育中心、李孟玲率團的上海芷揚珠心算、杜鷹率團的湖北杜鷹珠心算教育諮詢有限公司、談可峰率團的江蘇秋實教育、蔣春蘭率團的江蘇省優貝金鑰匙教育培訓中心、毛晶晶率團的四川省綿陽市少年宮、張艷秋率團的黑龍江省五常市啟智少兒特長學校、李新峰率團的大連市愛思優教育、劉美霞率團的紹興市柯橋區童慧教育培訓學校等。

     蕭秋勇會長頒贈紀念牌,感謝遠道而來的海外代表團      

 接著進行各項頒獎典禮,首先由蕭秋勇會長頒發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顧問聘書予前副會長葉宗義,另外,省商總會之前已頒發「珠算最高成就獎」給葉副理事長,由於葉宗義也是中華民國全國商總監事會召集人,因此全國商總已頒發「珠算特殊成就獎」給他,以表揚葉宗義五十多年來秉持理想與信心推動珠算志業,包括對台灣的珠算發展、兩岸珠算交流、參與世界珠算協會、擔任副會長,以及積極推動老人學習珠心算….等等,都有著不可抹滅的貢獻,如今再榮獲世珠聯顧問,實至名歸,全場響起一片熱烈掌聲。

       蕭秋勇會長頒贈紀念牌,感謝遠道而來的海外代表團

再來由呂衛青副市長頒發獎牌表揚推廣珠算心算及數學教育績效卓越人士,包括李皓晴、郭春生、施美鈴、楊程焰、張學海、邱建豪、李孟玲、吳百明等人。

     呂衛青副市長接著頒發推展珠算心算績優單位獎牌給啟勝珠心算、幼親文教機構、黃氏珠心算、黃氏珠心算文元分校、一加一珠心算班、拓遠文理珠心算補習班、KiKi家族連鎖教育機構、嘉義大同等單位。還有頒獎表揚推展數學教育績優單位,包括蕙芯文理珠心算班、黃氏珠心算、林老師美語珠心算教室、鍾老師珠心算補習班、一加一珠心算班、嘉義大同等單位,現場響起一陣陣掌聲。 (左圖為海外代表團安秋玲回贈紀念牌給蕭會長)

       教育部前次長李建興頒獎表揚全國珠算比賽達人組前十名

隨後由蕭秋勇會長頒贈紀念牌感謝特別由世界各地遠道來台參加活動的17個海外代表團,接著由美國珠心算聯合會團長安秋玲、馬來西亞億德教育中心團長龔淑萍、馬來西亞小超人珠心算團長蔡智潤、湖北杜鷹珠心算教育諮詢有限公司團長杜鷹、江蘇秋實教育談可峰團長等人回贈紀念品給蕭會長,氣氛非常溫馨感人。

      省商總會前副理事長葉宗義頒發心算比賽海外組優勝者

  接著由教育部前次長李建興上台頒發全國珠算比賽達人組前十名獎牌,也就是今年度核定全國珠算心算能力最高的珠算達人。

      省商總會常務監事陳世斌頒獎表揚心算比賽海外組優勝者

再來由葉前會長、省商總會理監事陳世斌、張國釧、江正學、黃錦地以及林秀峰顧問、楊渠弘、陳士忠、施美鈴、李振源、郭春生、王良新秘書長、蘇連俊….等人分別頒發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邀請賽、全國數學競技大會暨國際觀摩賽海外組得獎選手,以及全國各分組冠中冠、第一、第二名得獎選手;全國珠算比賽暨國際邀請賽得獎選手,在頒獎結束後,全體與會人員包括珠心算教育單位、海外代表團、老師、選手、家長們舉行大合照,大會就在溫暖熱烈的氣氛中圓滿結束。(文/梅培德)

       大會圓滿結束,全體與會人員大合照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