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省商會在印尼舉辦國際珠心算測試 檢定人數獲印尼REKOR DUNIA博物館認證

E1c8327ca5

台灣省商業會與印尼SEMPOA SIP珠心算中心於今年4月24日上午在印尼33個省舉辦國際珠心算測試,在印尼創下歷來檢定人數之多,獲印尼REKOR DUNIA博物館頒發認證。印尼SEMPOA SIP珠心算中心於去年4月首次參加台灣省商業會國際珠心算測試,在泗水、雅加達舉辦的2場測試成效良好並獲得熱烈回響,因此今年特別擴大舉辦珠心算測試,各地報名踴躍,SEMPOA SIP會長林建中特別邀請台灣省商業會副理事長暨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葉宗義前往進行珠心算表演並擔任演講嘉賓,與會貴賓還包括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曾偉明組長、省商會秘書長王良新、副秘書長林元翔、珠算委員會駐會執行委員楊程焰及會務幹部等出席。

這次珠心算測試檢定在印尼33個省級行政區同步進行,主要會場設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市SOGO百貨廣場,葉副理事長特別贈送「珠心算不由人算~是科學」墨寶給林建中會長,並以此為主題進行演說,將珠心算從傳統商業的計算功能、幼兒智力開發的教育功能,提升到開發智慧的內在科學,而現在不僅是兒童學習珠心算,世界各地也都有成人及老人開始學習珠心算,他本人就是最好的例子,從年輕學到老,終身皆受用無窮。他表示,台灣珠心算推廣起步早,印尼珠心算在SEMPOA SIP會長林建中的努力推廣之下,台灣的國際珠心算檢定得以成功引進印尼,目前已見成果,而印尼人口超過2億,珠心算學習風氣漸興,學習人口的成長指日可待,期許未來更能蓬勃發展。

當天活動最高潮就是葉副理事長以73歲高齡在現場小朋友及家長面前進行3分鐘3位乘3位的乘算表演,全場屏息以待,葉副理事長2分半鐘即完成20道題目,現場立即響起熱烈掌聲。由於活動規模龐大,盛況空前,吸引印尼當地主要媒體前往採訪,會後葉副理事長接受當地電視台METRO TV專訪,暢談省商會推廣珠心算之歷程,並分享珠心算的啓智、商業、教育及醫學功能。

特別的是,此次檢定首創印尼同時間參加珠心算檢定人數最高的紀錄,當日即獲得印尼REKOR DUNIA博物館頒發認證,因此SEMPOA SIP珠心算中心各分區負責人及教練在4月26日特別聚集在雅加達,由葉副理事長及SEMPOA SIP會長林建中共同頒發感謝狀及紀錄證書,在場所有人親眼見證葉副理事長的心算表演及演講後,均讚譽有加,對其終身學習的精神與毅力深感敬佩,並與台灣省商業會參訪團交流餐敘,分享雙方在珠心算教學推廣及比賽等經驗。

此次印尼檢定同時也是省商會海外考區檢定人數的最高紀錄,奠定了重要的里程碑,對長期致力於海內外珠心算推廣工作的省商會珠算委員會而言,是一種感動與肯定,在在證明珠心算推廣沒有國界、沒有語言隔閡,珠心算是全球共通的語言。

相關新聞連結:
印尼METROTV:http://video.metrotvnews.com/play/2016/04/25/51868...
印尼Tribun Lampung:http://lampung.tribunnews.com/2016/04/27/sempoa-si...
印尼Tribun Lampung:http://lampung.tribunnews.com/2016/04/24/igt-sempo...
印尼Sumatera Ekspres Online:http://www.sumeks.co.id/index.php/metropolis/pendi...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