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院長盃珠心算暨數學國際公開邀請賽圓滿落幕

0b650a0002

『2015院長盃珠心算暨數學國際公開邀請賽』於104年12月20日登場,由桃園市多元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施美鈴擔任大會會長,該比賽已打響國際知名度並邁入第14年,本次比賽有來自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地區的選手,和來自全台各地選手600多人一同比賽、盛況空前,這是對主辦單位及大會工作人員的最大肯定,藉由比賽增進國際交流暨親善學術互動,希望選手們能走出台灣,走向世界,邁向國際化!讓孩子們從小藉著「珠心算暨數學比賽」的互動,能夠具有『勝不驕,敗不餒』的胸襟,也能適應陌生環境的考驗,成為最頂尖的學子!

2013年12月4日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審議後,珠算正式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珠算也被聯合國譽為中國第五大發明,它以簡便的計算工具和獨特的數理內涵,被譽為「世界上最古老的計算機」。

英文是國際語言,珠心算及數學是各國才藝技能必學之科目,不論種族、膚色、年齡、國別,許多各國的孩子,都在學習珠心算及數學,透過世界各地珠心算”種子老師”的深耕廣耘,我們可以發現到孩子的收穫,除了運算功能之外,還可以訓練其反應能力,增強記憶力、自信心、提高計算能力、促進學生智力的開發,為國家及社會經濟發展培養人才。(文/施美鈴)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