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改選換屆 省商會葉宗義副理事長連任副會長並示範表演

83a4d69b2f

結合全世界積極推動珠算心算國家或地區所組成的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於2014年7月22日在北京舉辦第四屆會員大會暨第五屆珠心算比賽,共有來自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37個會員單位與會,台灣計有台灣省商業會葉宗義副理事長、台灣珠算教育協會李勝理事長、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楊程焰理事長、桃園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施美鈴理事長等出席,以及林敏發、陳賀斌、蔡雅秋等老師與會。本次大會由於去年(2013)12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將珠算列入非物質世界文化遺產,活動顯得喜氣洋洋,盛大而隆重。

會員大會在22日下午以中英日語同步翻譯舉行。會議在第3屆會長丁先覺主持下,首先由王朝才秘書長進行第三屆工作報告及財務報告,接著各會員單位亦針對該地區的珠算心算發展狀況進行分享報告,此段的壓軸由葉宗義副理事長親自示範表演了3位數乘3位數的心乘算,同時發表〈接軌珠心算與腦神經科學預防失智症〉文章,以其親身經驗,印證學習珠心算不僅適合兒童啟發智慧、成人商業計算,更對老年健腦與預防失智極有幫助,是一項終身受用的瑰寶。

最後的重頭戲為世珠聯第四屆會長、副會長、常務理事等改選,圓滿選出了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會長張弘力為第四屆會長,台灣省商業會副理事長葉宗義先生、日本梶川真秀先生、韓國黃鎬重先生、馬來西亞張羅尼先生、美國黃惠姜女士等為副會長,並由王朝才先生為秘書長、王妍玲女士為秘書長助理等,共同為繼續推動珠算心算發展而奮鬥。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