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總會召開珠算年度會議 共同討論2024年珠算推廣計劃

進珠算界互動交流並商議未來珠算推廣計劃,台灣省商業總會珠心算數學委員會1月28日在省商總會召開年度執行委員會議暨考區主任座談會,座談會由省商總會副理事長兼珠心算數學委員會主任委員蕭秋勇親自主持。

會議中報告了珠心算數學委員會112年度珠算推廣工作外,也通過113年度各項重點工作,包括1年4次的珠心算檢定(3/17、5/19、9/15、12/15)、2次的數學評鑑(1/21、6/16)、2次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5/26、11/17)、8月4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2024年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及珠心算、數學比賽,邀請海內外珠心算團體共同參加,會中也討論通過調整珠算心算數學測試和比賽報名費用。

蕭主委致詞中感謝各位老師們對省商總會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才能讓去年度的珠心算檢定、海峽兩岸通信比賽、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及珠心算數學比賽等推廣工作順利推動,穩定發展。新的一年開始,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共同攜手推廣珠心算工作,創造出珠心算的新價值。

會中也邀請楊程焰老師和廖蕙婉老師分別分享珠心算概念與專用詞彙以及樂齡多元健腦認知學習,會中多位老師也對目前珠心算教學實務現況提出建議及看法,大家互相教學相長,獲益匪淺。會議結束後,省商總會特別舉辦聯誼餐會,感謝老師們對省商總會珠算推廣工作的認同與支持,現場氣氛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