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在新北市政府盛大舉行

台灣省商業會於8月6日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盛大舉辧2023年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由副理事長兼珠心算數學委員會主任委員、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蕭秋勇主持,並有美國、香港等珠算團體組團來台參與盛會。

秋勇會長在致詞中指出每年的8月8日除了是父親節也是世界珠算日,省商會除了舉辦慶祝大會外,也同步舉辦國際心算、數學、珠算比賽,海內外近千名選手齊聚一堂共同競技。透過學習珠算,進而培養數感、提升思維邏輯及專注力等素養,讓學習者獲得真正屬於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並奠定未來學習和生活的良好基礎,珠算所帶來的獨特價值,是無法被科技取代的。

在貴賓致詞後,隨即介紹參與的貴賓,包括省商會理監事陳威震、陳世斌、黃錦地,以及國內各珠算界團體代表李勝理事長、楊程焰理事長、施美鈴理事長、張志勇總會長、李振源理事長,省商會珠心算數學委員會葉宗義、楊渠弘名譽主任委員、林敏發副主任委員、陳添財、蘇連俊顧問以及陳正昌和歐國欽等多位執行委員,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有海外代表團組團來台,包括美國珠心算聯合會安秋玲會長、中美珠心算學會周雅莉會長、美國許老師珠心算中心許錦惠主任、香港珠算協會李偉秋會長、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吳百明會長、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紅磡分會崔潔玲主任、香港啟幼國際數學學會陳艷雲會長、香港啟學軒教育中心陳健航主任、香港珠算協會李偉秋會長。

著進行各項頒獎典禮,由大會主席蕭秋勇頒發獎牌表揚推廣珠算心算及數學教育績效卓越人士,包括李皓晴、張學海、吳瑞華、楊程焰、邱建豪、施美鈴、吳百明。接著頒發推展珠算心算績優單位獎牌給「啟勝珠心算」、「仁信補習班」、「一加一珠心算班」、「黃氏珠心算」、「超悅補習班」;推展數學教育績優單位,包括「林老師美語珠心算教室」、「嘉義大同」、「快樂兒童珠心算補習班」、「黃氏數學」等單位,現場響起一陣陣掌聲。

由蕭秋勇會長頒贈紀念牌感謝特別由世界各地遠道來台參加活動的海外代表團,接著由美國珠心算聯合會團長安秋玲、美國許老師珠心算中心許錦惠主任等人回贈紀念品給蕭會長。

大會頒發代表本屆最高榮譽的全國珠算比賽達人組前十名,也就是2023年核定全國珠算心算能力最高的珠算達人,依序為童珮淇、江柏緯、蔡沛穎、徐嘉慶、盧冠豪、朱晨愷、楊淳鈞、蔡汭宸、林翊晨、郭宇誠等10位,在進行一系列的頒獎結束後,與會貴賓、珠心算教育單位、海外代表團、老師、選手、家長們舉行大合照,大會在熱絡的氣氛中圓滿結束年度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