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會議共同推動珠算健腦益腦新概念

131041cf8b

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為加強與珠算界的交流互動及推展珠算事業,特於2月5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在省商會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會議暨考區主任座談會,由葉宗義主任委員親自主持,並邀請到前教育部次長李建興、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珠算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執行顧問、執行委員及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考區主任共同參與。

會中除報告珠算委員會100年度各項珠算推廣工作外,也通過101年度各項珠算重點推廣工作,包括1年4次的珠心算檢定、2次的數學評鑑、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春季賽及秋季賽、2012年全國珠算界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頒獎典禮,並舉辦全國珠算比賽暨國際珠算邀請賽、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全國數學競技大賽,也將廣邀海內外珠心算團體共同參與。

葉主任委員在會中

提出「內在科學-珠心算」的報告,針對珠心算的中心與定位、腦力的訓練、學習珠心算不能忽略「鼓勵」「掌聲」-多巴胺的來源、珠心算反射運動對老人失智預防影響以及人類的內在科學-珠心算等健腦益腦功能,希望對這課題有興趣的朋友一同集思廣益,共同探討。

李建興名譽主任委員也提出現在的社會就是在不斷的創新,珠算界也是一樣,可以從老年人的養生及保健來與珠算做結合,成為一個有實用價值的珠心算。李錫津名譽主任委員也指出,讓珠算生活化,用遊戲來學珠算,以認真和創新來經營珠心算補習班等等;三位的意見及看法,都讓與會的老師們深感獲益良多。

座談會中與會的老師們,也分享老年人和學童在珠心算教學及學習上的發展趨勢,並熱烈討論。會議結束後,省商會特別舉辦新春聯誼餐會,感謝各位平日對省商會推廣各項珠心算活動的認同與支持。在一場熱絡的餐會中,圓滿結束了珠算界年度盛會。

省商會101年珠算推廣工作計劃表

月份

日期

預定辦理活動

1月

1/15

舉辦100學年度第1學期全國數學聯合評鑑

3月

3/18

舉辦第1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4月

4/15

舉辦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春季賽

5月

5/20

舉辦第2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6月

6/17

舉辦100學年度第2學期全國數學聯合評鑑

7月

7/22

舉辦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

舉辦全國珠算比賽暨國際珠算邀請賽

舉辦全國數學競技大賽

舉辦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頒獎典禮

9月

9/16

舉辦第3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11月

11/18

舉辦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秋季賽

12月

12/16

舉辦第4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102年

1月

1/14

舉辦101學年度第1學期全國數學聯合評鑑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