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第四屆珠心算比賽台灣代表團表現優異

2413ab9e64

台灣省商業會副理事長、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葉宗義於2012年8月12日至17日率團一行32人前往山東省濟南市參加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第4屆珠心算比賽,並同時召開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第3屆第2次理事會、第4次常務理事會議。本次活動計有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台灣、大陸、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香港等國家或地區同好及選手參與盛會。

8月13日上午8時30分在南郊賓館展開序幕,並在各界貴賓及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丁先覺會長致詞後正式開始,分為選手組、學生A、B組、學前A、B組等組別,並依加減算、乘算、除算進行比賽。賽程結束後,大會特別安排選手進行揭示心算的表演,選手們準確的寫出答數,博得全場觀摩人員的讚嘆。

經過上午激烈的競賽後,傍晚公佈成績並進行頒獎,台灣省商業會派出的選手組選手鐘恩柔榮獲個人全能賽一等獎,趙方吟、蔡沛穎、吳睿獻榮獲個人全能賽二等獎,趙方吟、鐘恩柔、蔡沛穎三人團體成績獲得團體賽一等獎。另學生A組選手翁依琳、王品喆、王愷鴻皆榮獲個人全能賽一等獎,團體成績也獲得團體賽一等獎,本次比賽台灣地區的選手可說是成績豐碩。

8月13日同時也召開世珠聯理事會、常務理事會議,由丁先覺會長親自主持,由王朝才秘書長報告世珠聯推動珠心算工作現況,各國理事單位也針對推廣經驗進行交流研討。整個活動結束後,台灣省商業會觀摩團轉往山東省泰安市拜訪市財政局外、並前往日照、青島等地參觀訪問,與會成員均感收穫良多,不虛此行。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