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第二屆珠心算比賽圓滿成功

622da8a885

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於2007年8月18至19日在深圳市五洲賓館盛大舉辦第2屆珠心算比賽,同時舉辦珠心算學術交流研討會、第2屆第2次理事會議等。本次活動計有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台灣、大陸、日本、韓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印度、印尼、委內瑞拉、香港、澳門等國家或地區超過500名同好及選手與會。

8月18日上午8時,世界珠算心算聯合第2屆珠心算比賽正式開始,在簡單的開幕儀式後,大會依照小學A組、學生B組、選手組、學前A組、學前B組的程序進行比賽,賽程結束後,大會同時安排選手進行揭示心算以及一心二用的表演,尤以一心二用的表演,選手同時聽兩位老師唸題目,之後準確的寫出兩題的答數,博得全場觀摩人員的讚嘆。

上午一場激烈的競賽後,下午大會舉辦學術交流研討會,共有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蔣志峰先生發表「珠心算教育具有開發兒童智力潛能作用研究的課題研究進展」、浙江大學物理系交叉學科實驗室陳飛燕女士發表「珠心算的神經基礎及珠心算訓練對兒童腦可塑性的影響」、李秀艷女士發表「珠心算訓練開發兒童智力的腦機制研究」、日本全國珠算教育聯盟顧問賀藤榮治先生發表「除法」、韓國東國大學教授金善泰先生發表「受電腦擠壓的珠算的推廣方向」、中美珠心算學會會長黃惠姜女士發表之「美國算術教育與珠心算教學活動」、中美珠心算學會副會長安秋玲女士發表「淺談珠心算與頭腦記憶影像之關連」、M.Vasuki發表之「珠心算學習及其對兒童學習成績影響的研究」等論文,讓與會人員對於珠心算推動的學理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傍晚成績公佈並進行頒獎,台灣省商業會派出的選手組三名選手蘇珍儀、陳芳紜榮獲個人全能賽二等獎、鐘恩柔榮獲選手組個人全能賽三等獎,團體成績也獲得團體賽二等獎外;另外台灣省算學學會選手組三名選手趙方吟榮獲個人全能賽二等獎、林佳瑤、林佳蓉榮獲個人全能賽三等獎,團體成績為三等獎,張嘉津榮獲小學A組個人全能賽一等獎,方譽璇榮獲學前A組個人單項賽一等獎,台灣地區的代表隊可說是成績豐碩。

頒獎後隨即進行閉幕式,省商會葉宗義副理事長以世珠聯副會長的身份代表致詞,他表示,世珠聯舉辦的國際性比賽,除了觀摩各國選手學習的成果外,也針對檢定、比賽、教學制度進行研討,凝聚共識,對於珠算界交流與發展具有重大的貢獻與意義,同時也感謝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及深圳市財政局對於籌備該活動的努力及辛勞。

8月19日上午世珠聯由會長遲海濱親自主持第2屆第2次理事會,王朝才秘書長報告世珠聯推動珠心算工作現況,各國理事單位也針對珠心算的比賽、推廣經驗進行交流研討。整個活動結束後,台灣省商業會觀摩團轉往廣東省清遠、韶關、中山、珠海等地參觀訪問,與會成員均感收穫良多,不虛此行。

〈昀叡〉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