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珠算心算協會訪台 進行珠心算文化交流

93c3c14be4

為促進海峽兩岸珠心算交流與推廣,中華珠算心算協會與台灣省商業會特於2010年4月15日接待陝西省珠算心算協會來訪,當日並舉行座談會,分享兩岸珠心算教育經驗與心得。

陝西省珠算心算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承炎率領來台的訪問團共23人,由台灣省商業會副理事長同時也是中華珠算心算協會理事長葉宗義親自接待。 訪問團員包括西安市珠算心算協會副會長張士堂、寶雞市金台區教育局股長陳 豔、寶雞市陳倉路小學校長王雪芳、鳳翔縣珠算協會會長張軍良、鳳翔縣珠算協會秘書長劉曉亮、秦都區珠算協會會長劉亞軍、秦都區珠算協會秘書長朱雅萍、乾縣珠算協會副會長董永紅、銅川市珠算心算協會會長崔長軍、渭南市珠算心算協會會長辛香娥、渭南市高新區珠算協會會長蔡軍、漢中市財政局調研員伍福忠、延安市珠算協會秘書長楊小武、丹鳳縣財政局副局長劉忠、鎮安縣財政局副局長郝太平、榆林市珠算協會秘書長李亞萍、榆林市珠算協會尚軍、楊淩示範區財政局副局長李志強、陝西省珠算心算協會黃菁、陝西省珠算心算協會李煒、陝西省珠算心算協會田希娟、陝西省珠算心算協會潘小鵬等。

會中葉宗義副理事長指出,省商會一直秉持著發揚中華文化以及推動公益事業的精神,積極辦理各項珠算推動工作,同時亦持續與大陸地區及世界各地珠算界進行互訪與交流活動,不僅活潑了珠算發展工作,也將珠心算啟迪腦力智慧、強化邏輯推理、數字運算、加強記憶、鍛鍊意志等多重功能推廣周知。近年更進一步在珠心算刺激深腦運作,減緩老年人心智退化程度等積極功能進行研究,相信對於現代日漸增加的老人痴呆症有長遠正面的意義。

陝西省珠算心算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承炎也表示,今年是陝西省珠算心算建會30週年,這不僅是勵志精進的30年,同時也是傳承創新的30年。珠心算汲取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髓,而成長中的珠心算教育工作,應以歷史發展的脈絡,與科學的態度,呈現出社會的多元價值以及對人類文明的貢獻。省商會多年來在珠心算教育方面推廣精進,是非常值得學習的好榜樣,未來將致力加強兩岸的學術交流、並增進彼此的友誼,以期關係能更上一層樓。

座談會中兩岸珠心算界學者菁英,彼此交流討論熱烈,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陝西省珠算心算協會訪問團並表示對省商會的熱情招待與台灣的珠心算先進之熱烈分享,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會後雙方並交換紀念品,會議在圓滿的掌聲中結束,並期待下一次的相聚與交流。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