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珠算協會來台訪問並進行珠算文化交流

01105d4ebe

安徽省珠算協會會長、省財政廳助理巡視員汪曉琴率省珠協副會長唐向東,省珠協秘書長、財政廳會計處處長汪代啟,省珠協副秘書長李景鵬,省珠協常務理事、省財政廳人事教育處處長解立衛,省珠協常務理事、財政廳教科文處處長陳江吼,省珠協理事、黃山市財政局會計科科長徐國強,省珠協理事、祈門縣閶江小學副校長胡育林,六安市珠協副會長、財政局會計科科長吳洪信,六安市裕安區丁集鎮中心小學高級教師周福友、馬鞍市珠協秘書長、財政局會計科科長羅秀玲,省珠協常務理事、科技貿易學校高級講師張成武,省珠協理事、渦陽縣財政局會計科科長馮貴臣,淮南市珠協秘書長、財政局會計科科長吳劍波,省珠協理事、省台辦經濟處主任科員安福全等一行15人,在中華珠算心算協會邀請下,於4月30日至5月7日來台進行8天的文教交流訪問。

由於台灣省商業會曾於1998年前往安徽省參加第8屆海峽兩岸珠算學術交流會暨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除了在黃山市的交流期間,更透過前往九華山、省會合肥市的訪問,領略了安徽省豐富的人文自然特色,也與該會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在期盼將近十年的光陰,身兼台灣省商業會副理事長的中華珠算心算協會葉宗義理事長特別邀請了安徽省珠算協會汪曉琴會長領團來台訪問,以對兩岸的珠算事業、幼教事業進行相互的交流。訪問團在8天的行程中,除舉辦了海峽兩岸珠算教學觀摩研討的活動,針對珠心算與幼兒教育為主題進行研討,同時也與台灣珠算教育協會、桃園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等團體交流座談。期間來台的唐向東發表安徽省近幾年珠心算教育進展及體驗、徐國強發表珠心算教學中的「啟智與樂趣教育之管見」、吳洪信發表淺談珠心算教學、羅秀玲發表正確處理珠心算教學中的幾個關係,在交流互動的過程中,兩岸的專家學者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8天的行程中,訪問團也由台灣北、東、南、中部環島一週,並同時參觀台北市、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太平洋景觀、墾丁國家公園、嘉義阿里山、南投日月潭等重點城市及景點,讓位居內陸地區的安徽省訪問團一行,對台灣的海洋風情、好山好水,以及台灣朋友們好客的熱情留下深刻的印象。

由於台灣省商業會曾於1998年前往安徽省參加第8屆海峽兩岸珠算學術交流會暨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除了在黃山市的交流期間,更透過前往九華山、省會合肥市的訪問,領略了安徽省豐富的人文自然特色,也與該會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在期盼將近十年的光陰,身兼台灣省商業會副理事長的中華珠算心算協會葉宗義理事長特別邀請了安徽省珠算協會汪曉琴會長領團來台訪問,以對兩岸的珠算事業、幼教事業進行相互的交流。訪問團在8天的行程中,除舉辦了海峽兩岸珠算教學觀摩研討的活動,針對珠心算與幼兒教育為主題進行研討,同時也與台灣珠算教育協會、桃園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等團體交流座談。期間來台的唐向東發表安徽省近幾年珠心算教育進展及體驗、徐國強發表珠心算教學中的「啟智與樂趣教育之管見」、吳洪信發表淺談珠心算教學、羅秀玲發表正確處理珠心算教學中的幾個關係,在交流互動的過程中,兩岸的專家學者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8天的行程中,訪問團也由台灣北、東、南、中部環島一週,並同時參觀台北市、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太平洋景觀、墾丁國家公園、嘉義阿里山、南投日月潭等重點城市及景點,讓位居內陸地區的安徽省訪問團一行,對台灣的海洋風情、好山好水,以及台灣朋友們好客的熱情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