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圓滿落幕

3bd6a2c3a6

由台灣省商業會與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於1900年起共同發起主辦的「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迄今16年而不輟。2006年海峽兩岸再度於各省市熱烈舉辦通信比賽,其中,台北縣鶯歌、安溪、碧華三個考區結合,共同於6月25日在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盛大舉行通信比賽,這場比賽結合三個考區的主任及老師們的精心規劃安排,比賽不僅順利的舉行,也深獲家長及各界好評。

台北縣這場比賽會場是新啟用的客家文化園區,除了各項設備堪稱一流以外,園區還提供精采有趣的園區導覽及客家文化介紹,也可以親身體驗各種DIY的樂趣,讓小朋友對客家傳統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廣場內更有許多童玩和藝術表演,讓許多家長及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此次比賽特別邀請國家教練陳士忠老師主持,教練以他宏亮又專業的聲音,鼓舞著選手的士氣,讓小朋友都有著既難忘又深刻的經驗,也讓大家都覺得受益良多。主辦單位也特別在頒獎時做了精心的設計,讓前三名的小朋友上台領獎時,戴上可愛又威風的卡通頭套,第一名是森林之王小獅子,代表著冠軍及無限榮耀,第二、三名分別是小熊及小白兔,讓小朋友覺得格外的驚喜與興奮。

 非常開心這次比賽圓滿落幕,也感謝各單位老師積極配合,都是大家無私的付出,才得以讓比賽各個環節都很流暢、有效率,特別感謝陳士忠老師蒞臨現場指導,以及廖素蘭老師、鍾健美老師的分組合作,通力配合,讓參與的家長都讚不絕口,直呼比賽成功﹗

台灣省商業會以及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自1990年起,為宣揚珠算心算啟迪智慧功能,鼓勵小朋友學習珠心算,同時推動兩岸學生共同參與競技,普及珠算發展層面,加強海峽兩岸學術文化交流,特別協議每年共同舉辦「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迄今籌辦已有16年歷史,台灣及大陸地區每年均有數百個地方考區共同參加,是為海峽兩岸珠算界一項盛大的活動。

★此次比賽各組第一名:

心算幼童組

何佳曄、涂嘉恬、林韋廷、吳明憲、高瀚堯、何欣鴒、尹盈之

心算低年級組

王紫彤、陳嘉修、方王軒、王品介、張苙庭、謝旻倫、秦承輔、李家豪、夏睿謙、蘇廉鈞。

心算中年級組

林友梅、林佳儀、張泰維、劉俞伶、陳昱懷、蔣瑋琳、許心菱

心算高年級組

蕭弘偉

心算中學組

黄柏霖

珠算幼童組

林芷伃、劉家伃

珠算低年級組

王品介、陳嘉修、張苙庭、秦承輔

珠算中年級組

許心菱、陳昱懷、王喻嫺

珠算高年級組

許晨儀

珠算中學組

王筱禎

 (台北邱建豪報導)

由台灣省商業會與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於1900年起共同發起主辦的「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迄今16年而不輟。2006年海峽兩岸再度於各省市熱烈舉辦通信比賽,其中,台北縣鶯歌、安溪、碧華三個考區結合,共同於6月25日在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盛大舉行通信比賽,這場比賽結合三個考區的主任及老師們的精心規劃安排,比賽不僅順利的舉行,也深獲家長及各界好評。台北縣這場比賽會場是新啟用的客家文化園區,除了各項設備堪稱一流以外,園區還提供精采有趣的園區導覽及客家文化介紹,也可以親身體驗各種DIY的樂趣,讓小朋友對客家傳統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廣場內更有許多童玩和藝術表演,讓許多家長及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此次比賽特別邀請國家教練陳士忠老師主持,教練以他宏亮又專業的聲音,鼓舞著選手的士氣,讓小朋友都有著既難忘又深刻的經驗,也讓大家都覺得受益良多。主辦單位也特別在頒獎時做了精心的設計,讓前三名的小朋友上台領獎時,戴上可愛又威風的卡通頭套,第一名是森林之王小獅子,代表著冠軍及無限榮耀,第二、三名分別是小熊及小白兔,讓小朋友覺得格外的驚喜與興奮。 非常開心這次比賽圓滿落幕,也感謝各單位老師積極配合,都是大家無私的付出,才得以讓比賽各個環節都很流暢、有效率,特別感謝陳士忠老師蒞臨現場指導,以及廖素蘭老師、鍾健美老師的分組合作,通力配合,讓參與的家長都讚不絕口,直呼比賽成功﹗台灣省商業會以及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自1990年起,為宣揚珠算心算啟迪智慧功能,鼓勵小朋友學習珠心算,同時推動兩岸學生共同參與競技,普及珠算發展層面,加強海峽兩岸學術文化交流,特別協議每年共同舉辦「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迄今籌辦已有16年歷史,台灣及大陸地區每年均有數百個地方考區共同參加,是為海峽兩岸珠算界一項盛大的活動。★此次比賽各組第一名: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