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珠算協會來台訪問

584a8937bd

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於2005年1月22日至29日邀請前吉林省政協副主席、行政學會理事長、珠算協會顧問劉希林先生,前吉林省財政廳廳長、註冊會計師協會副會長、珠算協會副會長劉繼生先生,前吉林省財政廳副廳長、珠算協會會長、中國珠算協會副會長金世學先生,吉林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四平市珠算協會顧問李有才先生,吉林省珠算協會副會長、會計學會會長姚紀全先生,吉林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會計學會副會長蕭鋒先生,吉林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延邊州珠算協會會長朴長松先生,吉林省大安市珠算協會會長、大安市珠心算培訓中心主任張軍先生等一行8人來台訪問8天,以加強海峽兩岸珠心算學術交流,提昇台灣地區珠心算教學水準。

珠算是我國優秀的傳統國粹,在珠算界共同發展下,近年來,珠算不再停滯在傳統商業計算工具的層面,更轉化為具有開發腦力、啟迪智慧、訓練基礎數學運算能力等多重功能的積極面貌,而獲得更廣大的回響。因此在行程中預定於台灣省商業會會議室安排珠算教學觀摩研討會,除訪問團8人外,並邀請台灣地區珠算界專家共同參與,針對珠算與開發智能之關係、如何充實珠心算教學內容、海峽兩岸珠算教學異同、台灣地區珠算班經營概念的議題進行討論。同時,吉林省訪問團也有金世學先生發表學習珠心算的有效作用、姚紀全先生發表珠算式心算的智力開發與素質教育的意義拓展、蕭鋒先生發表珠心算的學習對促進兒童智力開發的根本原因、張軍先生發表統一思想強化管理全面提高珠心算教學質量等4篇珠算論文共同研討。

8天的行程中,訪問團將循北至南訪問並遊覽知名景點及拜訪台中市珠算心算學會、中華珠算心算協會、高雄市珠算數學學會等,省商會張平沼理事長也作東歡迎訪問團成員,隨後的行程中珠算界也沿途盡地主之誼熱情接待,讓訪問團在訪台的行程中,領略寶島台灣的風土民情並留下深刻印象。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