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珠速算啟心智,神算雲集創佳績-第11屆台灣地區珠算比賽,假中泰賓館隆重舉行

58b997de2a

堪稱台灣地區珠算界各種比賽中題型層次最高、比賽規則最嚴謹、選手水準最整齊的﹁第11屆台灣地區珠算比賽﹂,特於2001年3月18日上午假台北市中泰賓館隆重舉行。本次比賽由台灣省商業會理事長莊隆昌擔任大會會長,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廖金順擔任大會副會長,共有來自全國參賽選手302人,以及包括台灣省政府陳秘書長龍吉、社會及衛生組陳組長琇惠、台北大學李校長建興、珠算界前輩等各界貴賓、選手家長教練等數佰人參與盛會,加上各界首長致贈之花籃盆花、獎盃,全場嘉賓雲集,花團錦簇,誠為珠算界年度一大盛事。

珠心算是先民智慧的結晶,經由科學證明,學習珠心算足以開發人類的智力潛能,訓練手腦並用、思維敏捷,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力、提昇速讀率,更進而促進其邏輯思考能力,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使其未來能精確迅速的掌握數字化管理的21世紀!近年來,學習珠心算的積極功效逐漸受到社會各界的重視,包括世界性的金氏世界記錄都在台灣記錄了正確心算13位乘13位數字的驚人事蹟。

台灣地區珠算比賽齊聚全國最頂尖的珠算選手,在每一科目短短的比賽時間中,每一位選手乘算要能夠計算乘數與被乘數共11位的題目、除算要能夠計算除數與被除數共10位的題目、加減算要能夠計算15行每行5至10位數總數字120字相加減的題目,由於題型不易,因此選手的層次也就特別高、選手的競爭也就特別激烈,每一次比賽的得獎選手都獲得全場選手的讚嘆與掌聲,也成為珠算界注目的焦點,尤以大會每年核計參賽選手總成績最高分的前10名,授予「台灣地區珠算十傑」的殊榮桂冠,不僅代表著珠算界的最高榮譽,同時也將有機會代表參加海內外的珠算聯誼比賽。

大會在經過激烈的競賽後隨即舉行頒獎典禮,頒獎典禮中依序頒發台灣地區珠算比賽唸心算賽、團體賽、個人綜合賽等得獎選手,希望他們的成績能夠步步高陞,同時也勉勵沒有得獎的選手不要氣餒,繼續學習。另外也頒發89年台灣地區商業計算人才能力測試績優考區:彰化高商考區、芝山國小考區、新興國小考區、劍潭國小考區、永吉國小考區、民生國小考區、台中家商考區及高雄考區等。

本會籌辦之台灣地區珠算比賽己堂堂邁入第11屆,為一淵源已久素質整齊的正式比賽,而實際上自台灣光復起,在推動珠算教育啟迪幼兒智慧功能、為國家培育商業基礎人才,到今天已超過50年,一向是開風氣之先,對於舉辦珠算比賽、珠算檢定、師資培訓以及海內外珠算推廣交流等活動,皆贏得各界好評。當今天的比賽在主辦單位精心籌劃以及各協辦裁判老師的大力合作下圓滿完成,也希望藉由一次次的珠算推廣活動,不斷的將珠算國粹繁衍下去。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